当前位置: 首页 > 权威解读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0 09:50:43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

“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军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背离了初心使命,党就会改变性质、改变颜色,就会失去人民、失去未来。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从去年5月底开始的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

这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盯问题、精准整改,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这些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内集中教育的普遍规律,成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一个勇于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政党,才能永葆先锋本色;一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军队,必将开创强军伟业。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友情链接:
松江校区:松江区文翔路2800号   浦东校区:浦东新区上川路995号  徐汇校区:徐汇区中山西路2230号
沪ICP备09005481号-4  CopyRight ©2016-2018  版权所有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